何流.

开学大概躺尸。

—— 【周黄周】莫名其妙


ooc有慎入

根据迷之经历改编

大概是学生设定

01.

黄少天觉得自己被跟踪了。

他刚上完辅导班准备去车站乘车,走出去还没多久,就隐隐约约察觉到了这个情况。

淅淅沥沥的小雨没能浇灭黄少天的好奇因子,反倒成了他探奇的掩护。

——雨伞。

脚下是一条笔直的大道,两旁栽种的树木下停靠的汽车排得杂乱。下雨天加之这个时间点的特殊性导致只有零零散散的一些行人,沉默地迈步向前。

黄少天此刻满脑子都是新闻里那些骇人听闻的案件,不同的是他的心情竟还有几分兴奋与期待,可以理解为青春期的少年喜欢找刺激玩。

真的,好想顿住脚步往后看到底是谁啊。



02.
黄少天选择了沉住气往前走。

毕竟转念一想,这条路又不是只能自己通行,要是去车站,走这条路也很正常呀。

而且就算要跟踪,也应该遮掩一点,怎么会直接跟在后面,这叫哪门子跟踪,一下就被人察觉了好吗。

或者是熟人,故意恶作剧?

是熟人就绝对不要理他!

自己要是突然顿住脚步往后看,肯定很傻。

更何况我有什么好跟踪的,难不成劫色?

还不如多去打几局游戏。

都是巧合,巧合。

黄少天安慰自己,顽强地坚持着死不回头,浑然不觉自己话多的技能点已经应在了内心弹幕上。

……可还是很好奇啊啊啊啊啊!!!



03.

雨一直下,黄少天自然也没有收伞。

往死里刷弹幕又纠结得要死的大脑终于灵光一现,想到了个法子。

黄少天状似无意地将伞搁在肩上,利用伞面挡住自己的后半身,堵死后方能看到自己的视野。

然后黄少天轻悄悄地扭过头向下瞄,一双深紫色鞋子突兀地闯进了眼里。

……这种鞋,应该是成人吧,好丑啊。

黄少天尴尬地想了想,成人除了爸妈亲戚老师,他可不记得还有哪些人是认识的。

而且这里面没有一个人能闲得蛋疼来跟踪我好吗。


不管了,肯定是巧合,就是一个行人要去车站刚好走同一路而已。

黄少天深呼吸,努力说服自己。



04.

已经走过直道,拐了个弯,那人还是在身后,而且两人之间的距离大有愈来愈短的势头。

……真的是在跟着他吧,越来越近了。

黄少天到底还是没有放下纠结的心,决定试探一下。

做几个比较奇怪的动作试试看?

黄少天当机立断拿下伞,收到一半握在手里四处张望,脚步还不停歇。

……没反应。

黄少天悻悻地重新举起伞,大步向前。

这段路旁的树木似乎是被修剪过,地上都是些木皮叶片,看着实在不能说是赏心悦目。

黄少天十分嫌弃地大跨步绕过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然后浑身一僵。

他的感觉没出错的话,后面那人是跟着他绕过去的。

巧合吧,我想绕说不定人家也想绕呢。

黄少天很惊恐地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说服自己了。

脚步先一步活动起来,左右跨步,从车道走上人行道,又绕过路边停的一辆车走下来。

一连串对到达车站这个终极目标毫无影响的动作,后面的人无一例外地跟着做了。

……这巧合,也太巧了吧。



05.

巧合太多就肯定是早有预谋。

不知道从哪看来的话,就这么闪现在黄少天脑内。

黄少天现在觉得有点惊悚,惊悚得忘了他完全可以往后看的事实。


赶紧去车站吧,那里人应该多不虚。

黄少天抱着这个想法,一步并作两步走,遇到积水就跳过开跑,不管不顾地加速度。

到了车站黄少天堪堪停下脚步,内心的好奇完全膨胀得就差爆炸了。

车站人数虽没达到他的预想,但做个掩护足够。

黄少天装作系鞋带弯下腰,用强大的余光肆无忌惮地到处瞄。

——那双深紫色鞋子,隔了自己两三个人。

黄少天捕捉完毕,一抬头,猝不及防撞进了一双纯净的黑眸。

周泽楷。



06.

周泽楷吧,黄少天是认识的。

不过也仅限于认识而已。

两个人是同一个辅导班的,位置一前一后没多少交集,就连名字也只是听老师念才知道。

不过第一次听周泽楷的名字时黄少天往后瞥了一眼,就记住了那张脸。

毕竟这么好看的少年对黄少天来说还是第一次见。

周泽楷的五官非常精致,帅气得恰到好处而不具有攻击性,大抵在男生女生里都很吃香。

那天他坐在最后一排靠里的位置,窗外阳光洒下来,为他的侧脸浅浅地镀上一层柔和的金。

除此之外也没别的了。

印象里周泽楷从没跟他搭过话,黄少天知道周泽楷这人比较内向,沉默寡言,光从他上课发言以及回答音量都能知道。

然而黄少天在辅导班里完全瘫成泥,一点离开座位的意愿都没有,就算话多让老师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,可惜距离限制,他们俩没什么交流。

然而今天,周泽楷跟踪他?



06.

黄少天狐疑地看着眼前似乎略有局促的周泽楷,先发问:

“你跟踪我啊周泽楷?是不是是不是?”

周泽楷一米八一的大个子此刻忸怩地像个女孩子样。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不是?那是什么?我虽然没有回头看可是我很敏锐的,你一直都在跟着我啊。”

“没走过那条路。”

周泽楷简短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,眼睛亮亮地看着黄少天。

黄少天理解到位,反而有些不太自然。原来是这么回事啊,亏他还脑补了那么多戏,真无聊。

“那你也没必要我走一步你就跟一步吧?你这样很容易被当成坏人的,要不是我心地善良我早报警了……”

“怕跟丢。”

三个字堵得黄少天无话可说。

“行吧我居然没看出来你有路痴属性,我失策我失策。话说你是不是要走了?我今天听老师讲你要离开这个城市了?是真的吗?”

周泽楷饶是有心理准备,这一连串的发言还是让他在心里发汗。

“嗯。”

“哦……好可惜,那以后可能就见不到了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没关系!你这张脸这么好看我一定会记得的,放心吧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黄少天。”

黄少天一怔,周泽楷难得用这么认真的语气叫他的名字。

就连眼神,都认真得让人心慌。

“怎么了叫我干什么?”

公交车到站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诶诶诶车来了车来了,周泽楷我先走了啊,有什么话你下次说我一定听!回见回见!”

黄少天连忙冲向车门还不忘回头跟周泽楷打招呼,飞扬的侧脸映照了整个夏日的璀璨。

这个夏天,永远不会再有了。



……不该是这样的。

我喜欢你呀。

周泽楷张张嘴想再说些什么,最终却什么也没说出口。

他只是呆呆地看着黄少天又朝他招手便转身上了车,看着那辆公交车离开的方向默然无语。

任由细腻的雨飘落在肩上,沾湿了衣衫。



—FIN—

不要问我为什么写个跟踪这么多戏  因为本人就是这么想的……

也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写 糖吃太多会腻的所以换换口味【纯良笑】

评论(2)
热度(39)
返回顶部
©何流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