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流.

开学大概躺尸。

—— 【周黄周】表白

·ooc预警

·短完

·介里流桑,不喜轻喷

假装这是个开熏的故事【


01
“如果我喜欢你,那你喜欢我吗?”

黄少天的双眸盛满了璀璨的星光。

周泽楷在这话以及说出这话的人面前,惊得失了神。


02
第九赛季轮回客场夺得冠军。

周泽楷难得主动提出要一个人在街上散步,副队长江波涛正和队员们混在一起庆祝,就提醒周泽楷早点回酒店,周泽楷应了声。

这是第二次得到冠军了。

周泽楷走在街上,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。

说不激动肯定是假的,无口如周泽楷也不能免俗。

喜悦程度吗?

大概就像知道黄少天喜欢自己一样的喜悦吧。


03
周泽楷喜欢黄少天。

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动的心了。
在认识黄少天并且越来越频繁的接触后,周泽楷的心也一点一点为之牵动,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。

还是江波涛看出的端倪,通过旁敲侧击让周泽楷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他却始终没敢说出口。


让周泽楷主动去表白,还不如让他去死。




当周泽楷路过一家甜品店碰见刚走出来的黄少天时,心里自然是惊讶的。

黄少天倒是没多大表情变化,朝他扬了扬手中的袋子打起招呼:

“真巧啊枪王大大,听说你们轮回又夺冠了恭喜啦!正好我买了点吃的要不要来份蛋糕庆祝一下?”

周泽楷有些发愣地点点头。

然后两个人就并肩一起走。

依旧是黄少天的话唠属性在毫无遗漏地展露,周泽楷耐心地听着他的滔滔不绝且时不时应上几句,目光流连于他神采飞扬的侧脸。

只是注视着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啊。



忽然黄少天就中止了他念叨着的所有,转过脸来冲着周泽楷笑得明亮。

周泽楷一怔。

他们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街心公园里,此刻按照正常的作息已经不能算早了,因此周围的人少得可怜。

然后黄少天神情倏忽间认真起来。

“周泽楷,我问你个问题。”

周泽楷莫名紧张得要冒汗。

“如果我喜欢你,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
04
周泽楷怔愣无措的样子清晰地映在黄少天的眼底。

果然是这样么。

他从不向任何人暴露软弱。

这次也一样。

嘴角上扬一个完美的弧度,紧接着就是破口而出的大笑。

笑得眼泪都迸出来,散落于空气里无人顾暇。

周泽楷被黄少天这么一笑更加懵逼,惊喜的心绪还没来得及扩散开便立马被打入地狱。

他听见黄少天的声音轻快地响起:


“我今天跟蓝雨那帮家伙输了个大冒险,要我去跟今天冠军队的队长表白。”


“你不会当真了吧?我都说了是如果诶,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单蠢啧啧。”


“放心本剑圣是个直男,不会对我们帅破天际的枪王大大有非分之想的!你看我满脸都是正直是吧是吧?”


黄少天信誓旦旦地打包票,目光亮闪闪地直刺进周泽楷的心脏。

……

周泽楷轻而易举地失掉了所有关于冠军的喜悦情绪。


原来真的有些话,听见是可以让人心痛到窒息的。

尤其是从你的口中。

简单平淡却威力无比,不得幸免。



05

后来他们随意地再散了会儿步,黄少天便提出该走了;

后来他们的关系就这么淡了,连多说一句话都是难堪;

后来周泽楷再想起来时,心中仍有那么一丝苦涩蔓延;


有些话,说了一次,就不会再有第二次。

黄少天的后来,周泽楷的后来,都不是他们的。

他们没有后来。


也没有人知道,从来就没有什么输了的大冒险。

只有两人一厢情愿的错过。

—END—


评论(14)
热度(51)
返回顶部
©何流. | Powered by LOFTER